如果不是片子太吸引人
我們兩個也不會貪心到只花280元
卻拚上6小時的時間
坐在湳山戲院 連敗三部電影
如今我想說的是
屁股阿~ 謝謝你當初堅持到最後的成全

熊貓看投名狀
一開始並沒有過多的聯想
我算是沒有做過功課
就上了戲院
但我知道這是一部很好看的片子
也知道它的台詞 很經典

劇情很容易使人融入
至少對我而言是
但熊貓當時心裡的某個角落
其實是不停的在問
到底什麼是投名狀
投名狀是什麼

直到三人說好節義
直到殺了三個無辜的臨演
直到誓言聲響起

外人亂我兄弟者 視投名狀 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 視投名狀 必殺之

熊貓才放下了手中的鹽酥雞
不知不覺
開始認真了起來

其實劇情內容真的不用多說
這是一部這麼夯的電影
無論是時代背景 歷史根據
或是演員都其來有自
上網就可以找的到
網路上也有許多關於投名狀的評價
而熊貓發現
大多數人都喜歡去解析這三位主角的矛盾處

人 有不矛盾的嗎
龐青雲在自以為的理想與現實中矛盾
趙二虎在自以為的義氣與現實中矛盾
姜午陽在自以為的誠信與現實中矛盾
矛盾 是人性吧
即便他們最後都為了自身的矛盾而喪了命
但 就別太苛求了啊



話說劇情來到了趙二虎大喊*安心上路*的片段
戲院裡頓時爆出了哄堂大笑
熊貓當時真是哭笑不得
明明就是何等悲壯的一幕
雖說是經典名句之一
但大家好歹默契十足的上揚嘴角即可
何必落得滿堂笑聲下場
當下真是令我氣結

再說畫面來到了姜午陽*大哥是對的*片段
熊貓不得不坦言
當時我是那眾多噗哧笑聲中的一枚
雖說沒看過故事大綱
卻也知道最經典的那幾句
尤其是*大哥是對的*
拜猴子所賜
這句話我實在耳熟能詳

總之
噗哧過後是汗顏
汗顏之後是對他人的諒解
更是對矛盾人性的 又一次體驗

人啊 果然是矛盾的



by the way ~
投名狀之後播映是由木村拓哉主演的Hero



沒看過電視影集的我
在一開場看到木村的髮型後
真的很想笑
而在最後看到大家一字排開的Ending隊形後
更想笑
總之
除了我一直想不透到底李秉憲的出現有何意義之外
是一部輕鬆 好笑 又好看的片子

final ~
在Hero之後換另一廳趕場看
我是傳奇



時間已經11點多了
電影一開始覺得有點悶
而且坐了四小時的屁股 一直轉移我的注意力
怎麼看都只有威爾史密斯跟一隻狗
頂多再加入一些塑膠模特兒
這對這部戲期待蠻大的我
一開始其實是感到失望的
然而隨著劇情著實不大的起伏
加上黑暗獵人的及時出現
熊貓我還是給他撩落去啦
嗯 還算好看啦
總之
人是不能脫離群體而居的吧
這是我的結論

當然
如果威爾史密斯能夠選擇在最後一刻
把手榴彈丟出去
而把自己和女人小孩一起藏起來
或許熊貓我會少一點離開戲院時的酸楚吧
但就如同猴子說的
這樣就無法締造一枚英雄
因為戲劇的最後
總是要有人犧牲的呀

或許吧
其實想想
每當電影結束後可以雲淡風輕的這麼說
是因為

那不是我們的人生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ccaeunice 的頭像
    puccaeunice

    EuNi's 未完成

    puccaeu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